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528

机关总支

10月29日下午,机关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机关总支书记谭春萍为机关干部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主要内容。


  为全面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精神,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机关总支还专门邀请学校法律顾问、管理学院副教授、新疆众望律师事务所律师严峰为机关干部进行了法律知识讲座。
  严峰老师从与我们生活紧密相关的钱、房、车入手,以小见大,选用具体案例,为机关干部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严峰老师还为机关干部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上,谭春萍书记还传达了全国民族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处理好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的大事,是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要牢记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一基本国情,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团结凝聚各民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同民同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大家表示:作为机关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精神,在工作、生活、学习实践中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用自己的实际言行作民族团结的表率,为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作贡献。
  学习结束后,机关总支召开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知识竞赛活动总结表彰会,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四支部竞赛参与率100%以上受到表彰并获1000元的奖金,27名竞赛成绩满分的机关干部获得一、二、三等奖。
  机关总支十八届三中全会知识竞赛活动从2013年12月23日至2014年1月15日结束。竞赛试题为自治区组织开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网上知识竞赛试题。竞赛活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截止2014年1月15日,机关共计149名干部参加了网上知识竞赛,占机关干部人数的93%。参赛者的平均成绩为93分,共有76位机关得满分。
  为评选出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机关总支专门请实验室与机关干部设计了一个随机抽奖的小程序,进行了测试后用于专门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