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任命黄建昆同志担任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自治区人民政府任命蒋平安担任新疆农业大学校长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599

3月31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学校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六处副处长、调研员杨爽出席会议。新疆农业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杨爽同志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关于任命黄建昆同志为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的决定;宣读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任命蒋平安为新疆农业大学校长的决定。同时,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免去高发水同志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雒秋江同志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的决定,宣读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免去雒秋江同志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职务,高发水同志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职务的决定。高发水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关于黄建昆同志担任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的决定,并对黄建昆同志表示祝贺。高发水同志表示,在新疆农业大学工作五年来,从绿树成荫的农大校园到天地广阔的三坪农场、南山林场,又到千里之外的阿瓦提驻村工作点,农大的人和事了然于胸,十分亲切,农大的红色基因、光荣传统、办学方针、育人理念、办学风格、奋斗目标、责任担当等深深地熏陶着我、激励着我,农大的广大干部和教师给了我巨大的支持、帮助和宽容。能够在这样一所亲切、和谐又充满生机的大学工作过,我感到无上光荣!他表示,感谢自治区党委的高度信任和关怀,感谢校领导班子全体同志的通力协作和帮助,感谢全校教职员工的支持和努力奋斗。他相信黄建昆同志一定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出色地完成学校未来光荣而艰巨的发展任务。


  新任党委书记黄建昆同志对自治区党委多年来的培养、关怀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安排。他说,新疆农业大学是他的母校,来到这里有回家的感觉,温暖亲切。从长期在基层工作转岗高校从事教育工作,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坚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治疆方略的精神指引下,在以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农大历届班子打下的好基础和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信任、支持和帮助下,他一定会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他坚信“行胜于言”,他将和全校各族干部师生一起聚焦总目标,盯牢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农大的和谐、稳定、发展,不懈努力。黄建昆同志还从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团结上加强、廉洁上严格、工作上连续等五个方面作出了表态。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他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倾注全力做好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决不辜负自治区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希望和重托。


  雒秋江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他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并对黄建昆同志、蒋平安校长表示祝贺。雒秋江同志任新疆农业大学校长18年,为新疆农业大学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新疆农业大学充满了感情。他表示,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信任和支持,感谢校领导班子全体同志的通力协作和帮助,感谢学校中层干部的尊重和配合,感谢全校教职员工给予推动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他相信新疆农业大学在黄建昆同志和蒋平安校长的带领下,一定会继续前进,取得更大成就。


  新任校长蒋平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党组织多年的培养和教育,感谢新疆农业大学各级干部和教职工的支持和帮助。他坚决拥护和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校党委书记黄建昆同志的工作。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新疆农业大学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自治区党委放心,让农大人满意。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表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高等学校党建和领导班子建设,十分关注高校的稳定发展。这次高校党政正职调整,是自治区党委在前期深入开展换届考察、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做出决定。


  自治区党委决定,高发水同志不再担任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调任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同志在农大工作了整整5年,在每个岗位、每项分管工作中都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敢抓敢管、勇于担当,表现出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领导驾驭能力。他工作有魄力,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善于处理复杂问题,党务工作经验丰富,性格直率,为人正派,坚持原则,作风扎实,得到教职工的广泛认可。雒秋江同志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农大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雒秋江同志政治素质好,担任校长的18年里,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学术造诣较高的特长,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教学科研改革、师资队伍培养和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现代大学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高发水和雒秋江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农业大学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积极建言献策。


  黄建昆同志政治素质好,贯彻执行党的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有力。历经地、县、乡多岗位锻炼,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组织领导能力较强。思维敏捷,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为人正派,亲和力强,群众基础好。蒋平安是从新农大成长起来的干部,在新农大学习工作了25年,熟悉高等教育教学管理规律和特点。工作有思路,注重抓落实,成效较突出,且大局意识好,注重维护班子团结。为人朴实,作风严谨,自我要求严格。


  自治区党委认为,黄建昆、蒋平安是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的合适人选,可以优势互补、团结共事,可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希望新疆农业大学全体教职员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定上来,积极支持黄建昆同志和蒋平安校长的工作,也希望黄建昆和蒋平安到位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职工队伍作风建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不断开创新疆农业大学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从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高校党委换届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我校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黄建昆简历:  黄建昆,1965年5月生,大学学历,新疆八一农学院农业经济专业毕业。曾任哈密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旅游局局长,哈密市委副书记,伊吾县委书记,县级哈密市委书记,2015年2月担任哈密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县级哈密市委书记,2015年4月任哈密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2017年2月任撤地建市的哈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蒋平安简历:蒋平安,1965年5月生,农学博士,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学专业毕业。历任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资源环境学院院长,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副校长(正厅级)职务。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担任民革中央常委、新疆区委主委,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