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农业大学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迪力夏提·卡迪尔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84

  5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校36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干部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方式观看收听大会直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建团百年来的青春火炬传递下去,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校团委书记郝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高校共青团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作为共青团干部,我将引领农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农大全体团员坚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我校共青团将在学校创建“一流大学”的过程中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道路上奋勇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贺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培养青年人的重要使命和意义。作为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高度重视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院长谢海巍: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立足坚持党的领导,以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全面建设重点学科,为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夯实基础,提供广阔的平台让青年学生在实践锻炼中唱响青春之歌;引导教师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引领青年学生以更加自信自强的精神应对挑战,以智慧的力量点亮未来。

 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管委办)直属党支部书记周松:当前,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美好未来,面对诸多机遇及挑战,当代青年要勇挑重担、堪当大任。三坪教学实践基地的干部职工更要对本对标做好实际工作,要有所作为,积极发出新时代青年之声。疫情当下,做到挺身而出、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继续做大学生的知心朋友,成为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不断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做好、做亮共青团工作。以热情关心为出发点,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学院团建工作、青年工作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蒋新: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坚定不移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大学生办实事、答疑惑,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做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罗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这为我们广大团干部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当好青年朋友,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教育青年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引导青年学农知农爱农,扎根边疆,献身边疆,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叶双华:这是一次发人奋进的讲话,这是一次百年来具有历史意义的隆重集会,全国上下共同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希望。“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新时代基层团干部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在实践中引导学生增长才干,勇敢向前,培养先锋分子,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园艺学院辅导员宋恬: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党的建设战略高度鲜明地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辅导员、思政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虚心向群众学习、请教,收集、倾听青年需求。从实际工作出发,从青年最急、最盼、最需要的事情抓起,带领青年学生积极健康发展,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达超: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青年学生共学习、共成长,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殷切希望,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青年人的榜样,在工作中做到能干、会干、敢干、肯干;做青年人的良师益友,为青年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方方面面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农学院2021级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祖丽皮耶·安外尔: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回望百年路,青春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名农科学子,我们身上肩负着强农兴农的责任与担当,要积极响应党“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献给祖国”的伟大号召,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希望的田野,助力乡村振兴,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2021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刘明臣:我们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不断优化改进试验方案,努力掌握解决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切实提高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工程技术实际问题的能力,争取早日产出具有学术意义或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逐梦新征程!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土管182班闫瑞娟: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我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101班吐尔孙阿依·莫合塔尔: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让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蓬勃的青春底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扎根新疆,深入基层、服务“三农”,为新疆的信息化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